Intellectual Property in Hong Kong (Chinese version) 普通法視角下的知識產權

Co-authors: Alice Lee and Pendleton, M.

Publisher: 北京: 法律出版社 (Beijing: Law Press China), 2010.

Abstract:

自1984年第一版本以來,《普通法視角下的知識產權》在香港已經有幾個版本,一直是香港各大學的權威教材。

香港地區的法律制度沿襲英國法律制度,隸屬於普通法系。普通法系的國家包括:英國、美國、澳大利亞、加拿大等國家和地區,它們之間的判例可以互相參照引用,互相具有效力。《普通法視角下的知識產權》實質講的是普通法系的知識產權法。

《普通法視角下的知識產權》的作者之一彭道敦教授是香港知識產權法領先學術權威,他研究、教學並實踐知識產權超過28年。李雪菁是香港大學副教授,也是該領域的權威專家。

《普通法視角下的知識產權》引用了大量普通法系國家的案例,運用最新、最權威的知識產權法理論,深入淺出地介紹香港知識產權法的發展和現狀,對於瞭解普通法系(尤其是香港)知識產權法的學生、學者、律師,均大有裨益,對於內地知識產權理論的發展與創新具有較強的借鑒意義。